兒童部 children

我們兒童事工的理念是以家庭為本, 家庭和教會一起同行,帶領孩童從小認識福音, 聽信福音, 並學習愛神愛人, 漸漸成長為蒙神和人都喜悅的 5C 基督小門徒 (路2:52)

Christ(基督)—— 以基督為生活的中心, 與祂聯合;

Community(社群)—— 在家庭和教會的關愛裡建立健康的個人、群體關係;

Character(品格)—— 依靠聖靈的能力, 培養基督的品格;

Competence (能力)——通過認識真理, 培養生活技能和各樣才幹, 為實現上帝對兒童的召命而做預備;

Calling(召命)——家長和教會認識到每個孩子都有上帝為之預備的召命, 願意帶領孩子去探索。

這理念源自 “4-14機會之窗” (4/14 window) 4至14歲是帶領孩子們聽信福音的機會窗口, 我們要切切把握。

兒童崇拜

時間: 周日10:45-12:15; 形式: 按年齡分班進行

小學5-6年級(10 – 12歲), 小學1-4年級(6 – 10歲), 學前级小組(3 – 5歲),

嬰幼兒看顧 (0 – 2歲11個月)只提供現場嬰幼兒看顧, 暫時沒有專門的活動安排。

課程資料

小學

目前各年級統一使用 Orange 課程 (美國 The Rethink Group)。此課程特點:

每個主日, 小學孩子們先一起詩歌敬拜, 然後聖經課, 最後按年齡分組進行小組環節(包括聖經故事溫習, 生活應用, 背經, 關懷代禱)

學前

使用《童心愛主》(宗教教育中心出版社)。課程按季度編排內容, 涵蓋聖經新舊約不同的聖經故事及真理。學習內容及教學形式適合學前兒童的心理和認知特點。

家長手冊

西環堂兒童部家長手冊.pdf

我們的團隊

跨部門團隊

帶領長老, 兒童主任, 青少年主任, 家庭事工執事

主日學服事團隊

小學級主日學老師及助教

學前班主日學老師及助教

嬰幼兒看顧

^_^ 歡迎加入主日學義工團隊 !

(聯絡人: 兒童部 宋蕾主任)

親職教育及家長生命更新

親職教育

我們不是做”成功型”的家長, 而要做 “成長型”的父母!

  • “合神心意的父母” ——MCS 父母成長課程;
  • “父母之道” 讀書小組;

要了解課程, 請參看家庭事工

為下一代禱告網

現今的世代邪惡, 我們要一起加入代禱大軍, 為孩子以及他們所處的學校禱告守望!

  • 時段1:   週二 晚 9:00-10:00 (隔週) 聯絡人: 童曉涵
  • 時段2:   週三 晚 8:45- 9:45 (隔週) 聯絡人: 黃   燾
  • 時段3:   週四 早 9:15-10:15 (每周) 聯絡人: 宋 蕾
  • 時段4:   週六 晚 7:00-8:00  (每周) 聯絡人: 胡青青

家長生命更新

在為人父母的同時, 家長也是神所寶貝的兒女。家長 (個人層面及夫妻關係層面) 也需要生命被醫治, 在主裡被更新。教會提供課程有:

  • “全新的你” (以聖經為本的生命醫治和更新課程);
  • 親密之旅;
  • 美滿婚姻;

非常歡迎家長參加! 要了解課程, 請參看家庭事工.

同去!

無論在教堂, 還是社區, 孩子們當同去參與服務!

  • 孩子們哪,讓我們不在語言或口頭上相愛,而在行為和真理中相愛 (約一 3:18)

教堂

  • 小學兒童敬拜隊;
  • 課堂小助手;

社區

歡迎樂意參與功輔義工的小學4年級或以上同學繼續報名參加! (聯絡人: 兒童部 宋蕾主任)

HKMBC